贪心不足真似我,一心追光赶火。

关于

【博晴】 归巢(上)

#博晴 归巢(上)

文前碎碎念:

传说中的飞鸟症

搜到的具体描述如下。。。

人的伤口若一天内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飞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这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内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即死者复活。

网上有说30天的,也有说7天的。。。嗯,就写7天好了

其实是因为这个懒作者根本写不来30天

看标题就知道是HE啦,比哈特

逻辑死,战斗场景死,取名废。。。只是想写飞鸟症这个梗 _(:зゝ∠)_。。。

另外我是坚信比基尼小姐姐是要洗白的and这是两个晴明合体了的设定

八岐大蛇就是个助攻233,所以才会这么辣鸡,你们就当做我是在日常刷御魂XD

十分清水,文笔是真的渣。。。轻拍啊。。 。我真的尽力了嘤嘤嘤

#前方有极少的酒茨😂

——————————————————————

京西郊。

终于还是一路战到了八岐大蛇的身前。

那八岐大蛇虽还未完全恢复实体,却已找回了大部分能力,此时竟得意忘形地现着真身,八条蛇身缠绕扭转,“嘶嘶”地吐着信。

晴明看向对立面盈盈而立的八百比丘尼,扯出一抹苦笑:“八百比丘尼,你准备好了吗?与我……一战。”

“呵呵,当然呢晴明先生,对这一天的到来,我已经期待很久了。”她回转身,朝那八首的蛇身巨怪一拜:“八岐大人,您的大业,就由我来助您实现吧,这也是,我预言之梦中所呈现的未来呢。”

八岐大蛇闻言,其中一个蛇头点了点,便狂笑起来:“不错,我也知晓你的忠心,不过,除掉安倍晴明才不过是其中一步而已。”另一个蛇头却又冲着晴明开口:“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安倍晴明,使出你最大的能耐吧,这是你最后挣扎的机会了!”

八个蛇头张口齐鸣,声音刺耳邪异,地面涌出万千魑魅魍魉,黑云压城般,向晴明及一众人包围而来。

晴明缓缓吐出一口浊气,凝望身旁的源博雅半饷,直到那人也回望过来,才开口道:“战吧!”

迎上他的,是博雅赤瞳中燃烧的烈焰:“好,战!”言毕飞速地张弓搭箭。

箭矢的寒芒豁然穿过战场,正中八百比丘尼身侧一只妖鬼的眉心,继而从它脑后穿出,没入另一只高大妖鬼的胸口,两只妖鬼“砰”“砰”炸为飞灰。

一箭双雕,这精湛的箭术却激得鬼怪们更加兴奋,一个个眼中尽是血红。

“为了八岐大人的大业!”随着这声震天的呼喊,各路疯狂的妖魔鬼怪尽数向着那方小小的结界冲去。

战火,是真的点燃了。

源博雅冲杀在一众泛着森森阴气的妖鬼中,每一支灵力化为的箭矢都正中目标,飞在天上的异兽纷纷掉落下来,式神们攻势猛烈,浑厚的妖力席卷着扑将上来的小妖小鬼,眼看便占了上风。

酒吞茨木绕至后方,他们的任务不是杀灭这些小妖小怪,而是尽可能伤到八岐大蛇。两人并不与八岐大蛇正面对上,只肯与它打游击战。又是几番周旋下来,八岐大蛇本就未恢复完全,在两个强大妖怪的压迫下,虽不至于身负重伤,却是脱鳞去甲,好不恼火。

茨木渐渐有些放松下来。突然酒吞飞速后退,一掌扫开漫不经心控制着鬼手的茨木,酒葫芦妖气盈溢,冲着暗袭至茨木背后的蛇头一顿狂轰,竟毁掉了大蛇半个蛇头。

“啧,茨木!这种时候还掉以轻心?你大江山鬼将就是这么当上去的?”

茨木默默收回粘在酒吞身上的目光,回到:“是我疏忽了,挚友。”转头攻势更加猛烈起来。

神乐随着几个辅助型式神待在晴明设立的防护结界内,不时挥伞挡掉飞溅的碎尸。她看着结界前指挥众式神的晴明,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明明是占了上风,为何还会有这种感觉呢……

这边晴明却是暗中焦急,八岐大蛇手底下这些妖鬼看着弱小,每一只都能被轻易解决,但却源源不断,的确,只要人间不灭,阴气便会长久存在,这些变异的妖邪也会前仆后继地赶来。

可他的灵力、式神的妖力都是有限的,一旦气力枯竭,便到了他们战败的时刻了。

要速战速决。

晴明定了定神,划开一张加持式神们的符咒,冲望过来的八百比丘尼点了点头,朝远处的源博雅喊到:“博雅,快!按之前定好的方位帮我布下封印八岐大蛇的阵法!”

“抱歉啊晴明先生,我可是不会让你们成功的。”八百比丘尼吟唱咒语,吩咐暗凤凰释放冰晶稍稍拦住源博雅,一边飞速朝身为阵眼的晴明略去。

源博雅将结界压缩到自己身体表面,尽可能保证自己不受暴风雪的影响,将灌注了灵力的符咒牢牢固定在早已事先记下的阵法方位。

而八百比丘尼已毫无阻碍地进了晴明的防护结界站定,猛然回转身,背后孔雀翎羽展开,式神们身上荡起一层层带着守护意味的占卜之光。

八岐大蛇大为震怒:“八百比丘尼!你?!”却只换来占卜师唇边嘲讽的一笑。

晴明赶忙从怀中取出草雉剑,皱了皱眉,狐狸眼眯起,这传奇的剑竟依旧像自己当初刚得到时一样,传来丝丝缕缕的吸力。

管不了那么多了,如今也只有使用草雉剑才会有一丝胜算了。晴明一边将灵力不断灌注进草雉剑,一边将剑插入脚下的地面。

阵法,成。

却不是封印八岐大蛇的阵法,而是传送阵法。除了站在阵眼的晴明和八百比丘尼,其他人和妖鬼都被笼罩在一片蓝光中。凤凰火瞪大双眼:“那个女人……”源博雅亦惊慌地回头:“晴明你……难道是想自己去面对那条大蛇?!”安倍晴明嘴角又勾起一抹苦笑,打断武士的话头:“不完全是,我可是很惜命的。”知晓时间不多,他加快了语速:“这些剩下的妖鬼你们可以解决的,等你们解决完后赶过来,这一切也差不多结束了。”

再深深看了一眼快冲到面前的武士,晴明最后道:“保重,博雅。”

“喂!晴明——”

可那半句未说完的话,已随着阵法去向了京东郊。

自己的手下一下消失无踪,八岐大蛇尖声嘶叫起来,召唤出又一批妖鬼来。八百比丘尼竖起法杖,立时压迫得那些妖鬼动弹不得,强悍如斯。

八岐大蛇狂怒地嘶鸣,席卷起一阵暴风,肆虐着面前两个可恶的人类。晴明赶忙祭起结界护罩。

现下两人暂时安全了,八百比丘尼便欲伸手将土中草雉剑拔出,却被晴明一扇子打了回去,清冷的声音传来:“八百比丘尼,还是我来吧。”

“晴明先生……我只是想知道,如此能否终结我的命运呢?”

“我会想办法帮助你结束你永生的命运,你能像正常人一般生活,但却不是现在,用这种方式……阎魔曾说我灵魂上有罪恶的印记,既如此,那这罪恶便该由我自己来赎,你好好压制住那些妖鬼便是。”晴明侧身指了指地上哀嚎着的魑魅魍魉。

八百比丘尼只听晴明喃喃地念了句什么,地上大阵再变,刺目的红光化为锁链,堪堪束缚住那八首的大蛇。

“噌”一声,草雉剑被从土中拔出,淳厚的灵力流入那把碧色的长剑,潜伏着的力量扭曲着空气。

“以敌之道,还敌之身。就让我用这把从八岐大蛇尾部取出的草雉剑,终结这无端的灾祸吧!”

晴明一步步向着八岐大蛇走去,却越发控制不住手中的剑。他只觉是这草雉剑带着他向八岐大蛇冲去,自身的灵力……也在这种古怪的吸力下飞速流逝。

而阵眼中心,八百比丘尼的感受则更深。安倍晴明步伐越来越快,而他手中的剑,仿佛一个无底的黑洞,不断吸收着周身的能量,最后汇聚到剑尖。她心中暗道不妙,按照这个速度,晴明的灵力迟早被榨干,到时候草雉剑吸入的,可就不只是灵力了。

于是她放出一根灵力细丝牵到晴明身上,开口道:“晴明大人,还是让我助您一臂之力吧。”

晴明亦是察觉到了异样,再没说什么。

越是接近八岐大蛇,剑上传来的吸力就越强劲,晴明感到自己原本浩如烟海的灵力如今却只剩水池底一层岌岌可危的薄水了,草雉剑虽甚为古怪,可他却不能再拖了。

这怪物有八首,最脆弱的却不在那八首七寸之处,而是其尾部。晴明左手搭在右手腕上,右手举剑凌空画符,脚步不断变换,带着捉摸不透的残影。符咒是经他改进过的,记载中用来对付八岐大蛇的诛邪咒,如今经由草雉剑使出,怕是威力更甚。

“拔除污秽,清涤不净,急急如律令!”

手中草雉剑向着蛇尾飞出,立时大半支剑没了进去,发出“铿”的一声脆响。

束缚阵就要破开了。晴明快步上前,欲拔出草雉剑,刚握上剑柄,一种隐隐的引导从他掌心传来,竟带动着他的手划开蛇尾,露出了……另一把剑的剑刃。

剑刃发出愉悦的耀光,整柄剑从蛇尾中飞出,其外形与草雉剑并无差别。剑刃又闪了闪,自发撞上了晴明手中草雉剑,两把剑合二为一。

“原来如此,两把所谓草雉剑的合一,才是传说中的天丛云剑吗……”

剑上传来更加狂猛的吸力,此时的晴明灵力却已枯竭了。只觉两把剑吸收的已是自己脆弱的生命力,神智也开始模糊起来。

不远处的八百比丘尼则感受更深,自己源源不断的生命通过晴明的身体飞速传向那柄大剑,她不由一阵心悸:若真的放任晴明大人自己来处理这事,他怕是要魂飞魄散了吧……

晴明与大剑还在僵持,生命力被抽取的无力感终于袭上八百比丘尼的身体,再也站立不住,她撑着法杖猛地跪坐在地,现今她能做到的只是释放一点占卜之力吊着晴明的那条小命而已。

此时却异变突生,原本脱力的晴明此时却闭着眼举起了大剑,但显然神智还未恢复,他背后渐渐浮现出一个3人高的虚影,同样举着一把虚幻的大剑,动作起来。

下方的晴明也跟着虚影的动作舞起了剑。晴明此时的身形似比源博雅还要灵活矫健三分,身形不断变换着位置,手上大剑亦不断挥出,每每都是十字连斩。

生命力在飞速流逝,八百比丘尼半撑着身体歪倒在地上,双眼大睁:“那是……须佐之男?”

数百道十字连斩印上八岐大蛇的身体,八岐大蛇被百道连斩命中,竟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化为了飞灰……

虚影消失了,晴明手中大剑“哐当”一声落地,人也跟着轻飘飘倒在地上,再无生息。

八百比丘尼强撑着身体上前查看晴明的情况。她的占卜之印还在晴明身上,按理说晴明应当保得住性命,但此时倒地的晴明却失去了呼吸。

惊疑地又上前探了探晴明的鼻息,八百比丘尼却发觉晴明身上传来一股淡淡的牵扯力,于是她干脆顺着这股力量将生命力灌注而入。

不知与那股力量僵持了多久,八百比丘尼忽觉全身一轻,自己的永生诅咒,竟然解除了。

她便停下了手。

眼见晴明口中悠悠飘出一缕白烟,在空中凝成实体,化为一只白色的飞鸟,绕着八百比丘尼飞了两圈,拍拍翅膀飞远了。

“原来如此,是飞鸟症啊……”

地上的晴明依旧没有呼吸。

————————————————————————————
果然拖了一个星期。。。
#两把草雉剑合体才是天丛云啥的是我瞎编的,记载上草雉剑就是天丛云
#与其说是晴明杀了大蛇不如说是须佐之男残魂杀了大蛇,用的还是比当初更厉害的剑
#我还没有看20章剧情,有不符的……我也没办法呀233

评论(4)
热度(41)

© れんせい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