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不足真似我,一心追光赶火。

关于

【博晴】面具

咸鱼太久,试图复健(捂脸哭)

你们也看出来了我取名废呜呜呜

手游,台湾夏日祭过场图产生的脑洞,全是瞎掰,ooc慎

————————————————————

阴阳师的工作虽不算繁重,但晴明也是劳心劳力许久了。正好夏日祭近,日日奔波的几人终于可以趁此机会好好放松。

白日,回廊下拾缀着东西的晴明便早已耳闻庭院里爱玩闹的小式神叽叽喳喳地讨论今夜将至的夏日祭了。集市、花火大会……似乎很是热闹啊,即使自己向来不喜往人多的地方钻,也不免被喜悦欢腾的气氛感染。

原来以前的自己是个如此不问世事的人吗。他抚着手里的浴衣默默想着,却冷不防被敲了下头。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晴明转头乜了大咧咧在他旁边坐下的罪魁祸首一眼:“没什么,在想夏日祭。八百比丘尼托人为我们做了浴衣,你的。”

“得了吧,你每次一露出那种表情就是在想你失忆的事。”博雅接过那套浴衣,绿色灰色的柔软布料整齐叠在一起,摸上去就挺舒服的,他接着说:“一种很无助、很脆弱的表情。”——让人情不自禁想去打破。

晴明不答,只敛着眼睫,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伸手指了指渐暗的天色:“不早了,夏日祭很快就要真正开始了。快去换浴衣吧。”说完转身进了居室。

源博雅耸耸肩,也抱着浴衣走了。

……

博雅靠在廊柱边,两手抱胸盯着刚开门走出来就被小式神们围住的晴明,脑子里的念头乱糟糟的。

晴明的身材虽瘦却是恰到好处,不管是着狩衣浴衣还是什么,总显得身姿欣长。如今配上他浴衣上绣纹的兰,更是风姿出尘,顿时他脑子里就只剩下“君子如兰”这四个字了。

等等,兰纹?博雅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衣摆的竹纹,抬头对牵着神乐朝自己走过来的晴明笑嘻嘻地开口:“哟,晴明,我们俩这衣服是梅兰竹菊的寓意吗?但为什么神乐和八百比丘尼不是菊和梅啊?”

“啊啦,我的确是忘记事先问问你二位喜欢的纹饰了,到了店里才想起来,见这两种纹饰很合适你们便替你们决定了。”八百比丘尼一身淡紫浴衣,满面微笑地款款走来“当然我和神乐的纹饰的确是自己选择的。”

晴明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心知这话可信度不高,却也不说破,回头摆摆手率先朝鸟居走去“炎炎夏日,哪儿来的菊花梅花啊,博雅莫多想了……夏日祭的夜晚很是热闹啊。”

……

一路走走停停,式神们早被遣去各自玩乐,便是粘着晴明的童女也扯着哥哥一头扎进了糕点小店。神乐被小摊前的发夹吸引,拉着八百比丘尼挑选,最后便只剩下了晴明博雅两人。

晴明脸上带着神乐执意要给他的面具。面具样式简单,面目却像是一只黑豹,不过豹子的额前却留有一撮红得显眼的毛发。平安京的大阴阳师戴着这样的一个面具招摇过市,真是看得博雅屡屡心头烦扰。

他们并肩而行,缓缓踱着步。独处的时光总是少有,谁也没有先开口。眼见一街快要走完了,晴明在一座石桥的柳树下停下脚步。

“前面过了桥有一家武器铺,听说今日也多上了些弓箭长刀,博雅要去看看吗?”令人愉悦的夜晚,晴明的声音里也多了几分轻快。

“喔喔,好。”博雅心不在焉地答应着,注意力都在身旁今日气质格外随意温和而吸引人的晴明身上,并且……他终于有些窘迫抓狂地开口“咳,晴明,戴着面具挺热的,你要不取下来吧?”

“啊,你这么一说,的确有些热了。”晴明慢悠悠摘下面具,就着河灯和月色微弱的光看清了武士脸上隐隐的赤色,歪头想了想,有些坏心眼地突然将面具扣上博雅的脸,在嘴的位置轻轻啄吻一下后立刻往后退了两步。

博雅似乎是被人这举动搞得愣了愣,紧接着一把拽下面具上前攥住晴明的手腕,也止住他后退的步子。

“喂,晴明,这回是你先撩的,可不许跑。”

————————————————————

此处应该有烟花炸响x

评论(9)
热度(34)

© れんせい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