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不足真似我,一心追光赶火。

关于

【博晴】夜雨

emmmm特殊原因归巢暂时更不了啦,下下周我期末之后也许才能放上来,伪更一发好了x

手游博晴平安京paro,ooc渣文笔预警,清水mua~

——————————————————

天擦了黑,人便极易感性起来,尤其是在下雨的夜里。

春夏之交的雨水已缠绵了好几日,庭院近日亦无客来访。晴明独坐在廊下饮着姑获鸟送来的姜茶,突然很想出去走一走。

雨泽丰润之时便易滋生污秽之物,此时已入了夜,但他作为一介阴阳师却也并不介怀这些。

取出木架上的竹伞,晴明习惯性地拿过晴天娃娃下的一只签。

小吉。

卦辞朦胧地从心底浮上来,“天上悬明月,清辉照万方,浮云随暂避,终不灭清光。”

“若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意思的话……”晴明望了一眼阴沉沉的天空颇无奈地自我调侃“今夜可没有月亮啊。”

……

奔波劳碌的日子总是太长,难得会有这样放空自己的机会。

缓缓走过土御门的老墙,晴明听着密密打在纸质伞面上的雨声,任由纷乱的思绪随之飘摇。

头顶竹伞上写意的富士山与繁复樱花仿佛也随着湿润的风跃动起来。可京中的樱花早已败落了个七七八八,只颓然拥在樱树下做那腐朽的花泥。

他便颇生了些怜惜之情——怜惜起樱花短暂的花期,怜惜起那些总被视作异端的妖鬼们,怜惜起有情的万物。

便是美如樱花,也被逼迫着消亡,而人的感情又可持续多少日月呢?

他心里的雨也密起来。

这样想着,脚步已落在了博雅在京中的住所门前。

源博雅喜静,他总说心不静无法汇聚心神,故此他的住所往往只有一个洒扫小童,不及晴明的庭院热闹。

晴明叩了门,得了小童一句“博雅大人因事外出”的回复,便有些遗憾地撑伞往远离平安京中心之处行去。

他今日没有戴上阴阳师的高帽,散着一头白发,似寻常人一般出了门。提了提微微被溅湿的狩衣下摆,可是……即便褪下了湛青狩衣一身素淡,自己也依旧与这凄雨迷蒙的京都格格不入啊。

想来博雅,早已成了自己与这平安京唯一的联系。

还未到达那片湖边,雾般缥缈的笛声便已悠悠传来。笛声里仿佛是混着生了青苔的古木浅淡的香气,凝实了的思虑被雨濡湿了,直往人心里浸。

湖边有处长廊供人歇息,走近了看,果真是博雅侧坐在长椅上吹笛。

晴明于是站在长廊的尽头静静地听。

一曲终了,源博雅心有所感似的回头望来,正与晴明对视。

“喂,晴明,你怎么来了?”

晴明收了伞,把它斜靠在木柱下朝博雅行去,如往常般出言调侃:“这便是你家小童所说的出门办事?平安京的雅乐之神?”

博雅挠了挠头,把自己刚刚坐的地方让给晴明,自觉坐到长椅末尾冰凉浸人的位置,“原本的确是有些事情的,父亲让我接待接待四国来的客人,带着他在京都玩乐几天。他非说要赏什么雨景,来了此处却又没兴致了。”

晴明顺从地坐下,“于是你便让侍从送他回去,自己留在这儿吹笛?”

“嗯……他失了兴致,我却突然会到了一点意,就留下了,算来也很久没有吹笛了。”

“其实还是因为伞只有一把吧?”

“……你知道啊?的确很奇怪,除了你,我不惯与他人走那么近。”博雅抬眸盯着晴明的脸,一把拉过他掩在浅色狩衣下的手。“晴明,你穿得太少了,手这么冰。干脆我们今晚就早点回你的庭院吧?”

晴明便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逃避似的起身拿起了还半湿的雨伞“早就说过不要做出这种言行啊……”太让人容易误会。

连憋到嘴边的一句“我要是不来你怎么回去”的责怪都免了。

博雅挂上一丝得逞的笑意,踩着咯吱作响的回廊地面匆匆赶上晴明的脚步挤到竹伞下。

两人踩着薄薄的积水回走。博雅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脚步跟晴明保持一致,撑着伞的晴明步子却总要稍稍落后自己一步。于是便稍有不满地夺过伞,顺手把人扯近了些“我比你高,我来撑吧。”

晴明低垂着头,被两侧的如雪鬓发微掩着,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人却听话地朝身边暖烘烘的武士靠了靠。

原来如此,他安倍晴明的月亮,在这里啊。

————————————————

源·双标好汉子·博雅×安倍·就是很迟钝·晴明

评论(6)
热度(53)

© れんせい ​​​ | Powered by LOFTER